急问有了解CCT-TECH做R&D software engineer的吗?
登录 | 论坛导航 -> 华新鲜事 -> 创业求职 | 本帖共有 13 楼,分 1 页, 当前显示第 1 页 : 本帖树形列表 : 刷新 : 返回上一页
<<始页  [1]  末页>>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4 10:13:59  楼主  关注此帖
急问有了解CCT-TECH做R&D software engineer的吗?
CCT-TECH是家telecommunication方面的公司,主要做cordless phone的design

i) 请问CCT-TECH做R&D software engineer具体做些什么?我知道是embedded software design, 但是好像主要做application level 和protocol level的c programming把,比较少涉及kernel level?

ii) 然后,这个R&D software engineer中R&D的成分大吗?项目周期一般有多长?我知道有些做networking products的公司,项目很多,但是主要在别人的软件产品上做些修改,项目一般几天就要做完,好像很少R&D的成分。工资比CCT-TECH给的多一点。

ii) 另外一个NTU做Research engineer给3000,和自己的research比较想近,但是估计也是去写paper, 工资比公司给的少一点,但是觉得到这种地方而不是国外、对日后的research/faculty career帮助并不会很大,更别说是对上公司的帮助了,不想去了。

请大家给些信息或comments吧。

欢迎来到华新中文网,踊跃发帖是支持我们的最好方法!原文 / 传统版 / WAP版只看此人从这里展开收起列表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4 19:57:09  2楼
typically what percentage of basic salary a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to CPF?
Just wrote to ask the company whether the basic salary excludes CPF if later I become a SPR and what percentage of this basic salary the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to my CPF account at that time.
作者:香陵居士 (等级:16 - 好恐怖呀,发帖:22662) 发表:2006-11-24 23:21:59  3楼
typically what percentage of basic salary a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to CPF?Just wrote to ask the company whether the basic salary excludes CPF if later I become a SPR and what percentage of this basic salary the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to my CPF account at that time.
Please check CPF website www.cpf.gov.sg
作者:大象 (等级:13 - 举世无双,发帖:9150) 发表:2006-11-25 01:10:55  4楼
typically what percentage of basic salary a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to CPF?Just wrote to ask the company whether the basic salary excludes CPF if later I become a SPR and what percentage of this basic salary the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to my CPF account at that time.
the salary paid to you is net
company will contribute another 13% when you become a PR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5 20:42:27  5楼 评分:
Is it possible for a PhD to apply leave from NUS while starting working?
I know many research staff do it in this way. I mean they leave from NUS one month in advance in order to use up the annual leave. For phd, I don't know if this works.

Anyone wants to share your experience?

thanks 大象 and 香陵居士. So I understand that an amount = 13% of basic should be contributed to a PR's CPF by his company. 
作者:西蜀霸王 (等级:14 - 天人和一,发帖:22681) 发表:2006-11-25 20:44:22  6楼
Is it possible for a PhD to apply leave from NUS while starting working?I know many research staff do it in this way. I mean they leave from NUS one month in advance in order to use up the annual leave. For phd, I don't know if this works. Anyone wants to share your experience? thanks 大象 and 香陵居士. So I understand that an amount = 13% of basic should be contributed to a PR's CPF by his company. 
you cant cliam leave in the 4th year and onwards if u take scholarship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5 23:03:10  7楼
you cant cliam leave in the 4th year and onwards if u take scholarship
thanks...how did u get to know that?
Were u a postgraduate student?

If that is true, does it imply that NUS are much smarter than ppl educated by it? ^-^
作者:西蜀霸王 (等级:14 - 天人和一,发帖:22681) 发表:2006-11-25 23:13:48  8楼
thanks...how did u get to know that?Were u a postgraduate student? If that is true, does it imply that NUS are much smarter than ppl educated by it? ^-^
i tried to apply leave in my last year
but right before i went for online application, i read this rule in school's website...

not sure about current policy, u need to ask GO if u want update.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7 09:43:55  9楼
Is it common that 4% from employerfor the first year?
4% from employer and 5% from employee for the first year and 9% from employer.

CPF website 13% from employer. But it also says that "If you have obtained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status in the last 2 years, please contact us for the rates of CPF contributions."

No wonder companies are eager to apply PR for new employee....
作者:我真的是马甲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38) 发表:2006-11-27 18:06:19  10楼 评分:
听说: CCT-TECH的真实内幕
我朋友在里面工作. 香港公司, 出入门要打卡, 上厕所也要打卡, 24小时CCTV香港监控. 最重要的是薪水比市场平均价格给得少多了. 里面没有几个有经验的人在搞. 核心都在香港, 那边怕新加坡这边抢饭碗而不给核心的R&D, 就是简单的人机界面而已.劝你还是research engineer吧, 做的技术性还比较强. 要不然就找大点的公司.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7 19:07:49  11楼 评分:
听说: CCT-TECH的真实内幕我朋友在里面工作. 香港公司, 出入门要打卡, 上厕所也要打卡, 24小时CCTV香港监控. 最重要的是薪水比市场平均价格给得少多了. 里面没有几个有经验的人在搞. 核心都在香港, 那边怕新加坡这边抢饭碗而不给核心的R&D, 就是简单的人机界面而已.劝你还是research engineer吧, 做的技术性还比较强. 要不然就找大点的公司.
thanks for your 内幕.
你说的应该比较对, 出入门要打卡(不过很多技术公司都是这样的吧)。24小时CCTV香港监控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这边上msn,香港那边都可以看到?

i) 公司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如果不让这边发挥,不干点深入的开发,公司也吃亏啊。

ii) 那边怕新加坡这边抢饭碗而不给核心的R&D, 是不是可能公司都管不到?我看调几个牛人过来,会改善些吧。

iii)里面没有几个有经验的人在搞,可能是因为由于不肯给比较好的薪水的原因吧。

research engineer 做的技术性还比较强倒未必,主要还是写paper,本来有点想去,那个prof做project比较厉害,成心写了几分email留我,不过觉得钱有点少,3500左右比较理想,还是回了他。
作者:我真的是马甲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38) 发表:2006-11-28 08:30:06  12楼 评分:
thanks for your 内幕.你说的应该比较对, 出入门要打卡(不过很多技术公司都是这样的吧)。24小时CCTV香港监控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这边上msn,香港那边都可以看到? i) 公司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如果不让这边发挥,不干点深入的开发,公司也吃亏啊。 ii) 那边怕新加坡这边抢饭碗而不给核心的R&D, 是不是可能公司都管不到?我看调几个牛人过来,会改善些吧。 iii)里面没有几个有经验的人在搞,可能是因为由于不肯给比较好的薪水的原因吧。 research engineer 做的技术性还比较强倒未必,主要还是写paper,本来有点想去,那个prof做project比较厉害,成心写了几分email留我,不过觉得钱有点少,3500左右比较理想,还是回了他。
我问了一下那个朋友
24小时CCTV就是24小时闭录电视, 然后HK那边有一帮人随时在线看. 上网的server都是在HK的. email account都要从HK那边给.

Believe me, if you want S$3500 salary, you'll never get it at CCT-TECH.
作者:xuechlai (等级:2 - 初出茅庐,发帖:177) 发表:2006-11-28 10:30:32  13楼 评分:
我问了一下那个朋友24小时CCTV就是24小时闭录电视, 然后HK那边有一帮人随时在线看. 上网的server都是在HK的. email account都要从HK那边给. Believe me, if you want S$3500 salary, you'll never get it at CCT-TECH.
那样的话,这边和香港那边真的很缺少互信...
HK那边有一帮人随时在线看……夸张啊·like the losters and the others in the TV show "LOST"...

严重缺乏freedom啊。

"上网的server都是在HK的"是指网关都是在香港吧,那上网岂不是很慢?
我看新加坡这边连自己的网页都没有,更不要说是email account了。

觉得他们当务之急应该是装几个server先,摆脱总部的控制……

“Believe me, if you want S$3500 salary, you'll never get it at CCT-TECH.”, it should be true for entry employee...

Neverless, it is a newly setup one, less than 2 yrs...hope it will grow up well"
论坛导航 -> 华新鲜事 -> 创业求职 | 返回上一页 | 本主题共有 13 篇文章,分 1 页, 当前显示第 1 页 | 回到顶部
<<始页  [1]  末页>>

请登录后回复:帐号   密码